close


好緊張~要進去手術房了耶
別說我不害怕不緊張,手術前幾天還做夢呢
一夢到一直拉著醫生說...我什麼什麼藥會過敏....等等的
手術前同事、朋友們還都叫我去拜拜
本來沒那麼"驚"搞得~~還是去拜一下的好>_<||(汗)
前二天接到電話說醫生臨時有事要我提前二個小時去
本來是下午3點進手術房,改到1點多,看一直 時間差不多就ok囉!!
不然能怎樣呢...

12:30去到那先簽合約書再做檢查
插曲~去到那大嫂及綺己經先到那等了~~~感動呢(都說不用麻煩了)
弄了好多人去呦加我共5個人....
共做了6樣檢查,看過醫生,繳錢後,進到手術房等待雷射
在手術房裡
先讓你再洗一次臉(洗面乳都幫你淮備好了呢)
用面紙擦乾後穿上手術、戴上手術帽,讓你先吃下止痛消炎+胃藥
接下來給你一個袋子,裡面有
1.防風眼鏡(護目鏡)-- 第一天必須一直戴著直到回診,因為怕細茵及灰塵,也怕人家手癢去摸
2.硬殼眼罩-- 第二天睡覺後必須要戴,也是怕人家手癢去摸去揉
3.眼藥水-- 算是消炎藥水術後2小時後可開始點,每隔4-6小時點一次,共4次(三餐飯後+睡前)
4.人工淚液一盒-- 術後眼睛最怕就是乾澀,也是後2小時後可開始點,每隔半小時點一次,不間斷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與藥水要相隔5分鐘以上(前後無差)
5.止痛消炎+胃藥-- 因為術前有吃,所以術後4小時才能再吃
6.復診卡-- 記錄及約回診時間
7.注意事項及緊急連絡電話-- 如果術後6小時後有很強裂的異物感,然後又在營業時間後以防找不到醫生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就有留一支行動以防萬一(就怕視網模移位)
講解袋子裡東西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及手術時會看到的紅點等.等...
在這之前會先讓你吃一包藥,哈~因為我會對藥過敏(又忘了問醫生)所以護士就說不要吃好了,
怕會心悸,這下後面可難過啦~~所以各位朋友要吃嘿!!!(良心建議)後面會提怎麼了
之後開始幫你點麻藥及抗生素,共點了3次(記得應該是,太緊張了嘛)
然後閉眼她幫你消毒,即等待手術到來
一位護士從手術房出來啦~~叫你的名字,然後牽著你的手走進去(大概是以防你害怕吧)
上手術床....她幫你調整位子後就叫你不要亂動,蓋上手術布(動作可真迅速)
接著醫生會讓你聽機器的聲音...叫你先閉眼等要你張眼才張眼
手術要開始了~~就像是影片一樣...都沒有不一樣,你都有感覺,醫生也會跟你說手術情況
先先報數據、撐眼、進行分離、雷射、倒數10秒、沖涼涼的水、閤上視網模~~完成(另一眼也是)
就這樣4萬飛了...
進手術房時千萬要多穿件衣服,因為裡面像冰箱的冷藏一樣冷,大概是怕機器熱吧
手術完~~看東西一切都是水水的...這是正常的
然後就可以回家休息啦~~如果不方便也可在他們的休息室休息(要先跟他們)
一開始麻藥未退~~還ok
媽呀!!麻藥一退,我的眼睛酸到不行,睜不開眼呀~~眼淚直流
這就是我沒吃那藥的後果,但他那袋子裡有一包,我就先吃啦~~沒有4小時之禁嘛
還是酸~~事後補是沒啥用的>.< 
那種酸像什麼呢! 大家有去過廟裡拜拜吧!!不要戴隱形眼鏡,拿大把香在你眼前薰...就是這種感覺
就這樣半夢半醒間...4小時過後,眼睛不酸啦還有少許的異物感...再睡吧
共6小時過後...什麼異物感都沒了,只是眼睛很畏光
就這樣囉~~藥水要點、護目鏡要戴
當天~~~感冒了.....我穿了二件衣服了耶,因為太緊張,扺抗力變弱~"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sh7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